close

封面.jpg

關渡電影節第九屆,不巧遇上一些重要的事,導致最後一天我才匆匆忙忙趕去,由於下午有事,所以只能欣賞早上場次的短片,要分享的三部短片都是有關「失去」失去的東西不同,心情卻一樣複雜。

 

 

登高Hiking 陳渥鈞

弟弟又闖禍了。就像小時候一樣,哥哥一定會來幫忙收拾殘局的。

劇中弟弟從小就愛惹事生非,而哥哥怕他被罵,都會出來替他頂罪

這一次弟弟又跟別人街頭鬥毆,哥哥還是和以前一樣,弟弟雖然說不用他管,但手中扔緊抓不放哥哥替他求的護身符,因為他再也不能握著哥哥的手了。

 

心得:剛開始我以為哥哥在幫他掩蓋罪行,還擔心哥哥會不會被拖累,沒想到這次弟弟闖了個大禍。看完才11分鐘,感觸還蠻深的,我弟弟跟我的個性,和劇中的兄弟很像,幸好我弟弟不會去跟別人鬥毆。看完之後我想了一下,如果我們是劇中角色,是啊!哥哥來收殘局了,希望你別再闖禍,以後我可能再也無法幫你了,手上的護身符,會在旁邊陪你,像小時候一樣,我會一直在你身邊,哭完了就,回家吧。

很喜歡這部的情感,也許是能深切感受吧!演員也都演得不錯,弟弟在情緒轉換很順暢,替整齣戲加很多分數。

 

 

廢墟要拆了Tear Down 劉純佑

廢墟曾經是他們的樂園,但自從女孩消失後,這裡只剩回憶。如今廢墟即將拆除,他們回到這裡緬懷往昔,並一起面對這段關係的過去,現在,和未來。

男主角和女主角分開多年,因為廢墟即將拆除而重新見面,男主角答應只要在一起,過往都不是問題,沒想到女主角說她懷孕之後,男主角遲疑了……

 

心得:這部片最後丟了一個問題給觀眾,「如果小孩是你的,你會要我拿掉嗎?」女主角問男主角的問題,也讓男主角說不出話,不是自己的孩子拿掉才能生活,是自己的就得要考慮了,我想一般人都會和男主角一樣說不出話來吧!這也給男主角的承諾打上問號。女主角最後說「其實我早就把小孩拿掉了」,這句話我覺得有很多意思,除了表面上的意思之外,我認為也代表了男女主角的關係也早就不復以往,還代表女主角熟悉的男主角已經不見,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解讀。這一部有很多很值得深思的細節,包含音效和場景,導演都有巧思,是很細膩的短片。

 

 

安娜ANNA 呂小慧

四年前,語婕和她的戀人麗明從香港來了台灣。有一天,她收到戀人突如其來的死訊,她突然不知所措。在收拾遺物時,語婕從麗明家洗手間裡中發現一套叫「安娜」時裝和日記,發現她戀人藏有很多她不知道的事,麗明的形象變得愈來愈陌生,於是她穿起安娜的衣服,無意間遇見一個陌生的台灣男子,發現了更多她未知的事……

 

心得:看完第一次,老實說我有些迷糊,我有點被角色給搞混了,後來聽了一些解說才逐漸明白,有另一位觀眾的看法是,這樣的模糊,其實也是代表語婕越來越不懂麗明的模糊,我覺得這個理解也不錯。變成安娜之後,語婕慢慢了解安娜是誰,也在麗明常待的天橋上遇見一名男子,似乎和麗明有著什麼關係,男子相信她會再回來,不願將菸送給語婕,也不願動他的東西。菸在劇中代表著麗明,剛接受麗明去世的消息時,語婕不斷聞她的衣物,因為熟悉。那款菸台灣買不到,只能買到相似的,語婕和男子要菸就是這個原因,因為特別,因為習慣,男子也這麼覺得。這部的畫面色調很有感覺,是三部中最看不懂的,看來我的程度還差很多,相信裡面還藏有更多細節我沒發現,要再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六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